close

然咩口我是Fire fox的愛用者(以下簡稱FF,請勿跟某遊戲混淆)

雖然我是ff愛用者,但是最近用gc(google chrome)後深深感覺到開火狐好沉重阿...

打開工作管理員一看,夭壽喔~居然佔用了這麼多的記憶體。


來看看這張工作管理員的圖片
你只要按住ctrl+alt+del就會跑出來~中度當機的時候很適合拿來重開機喔~!

雖然想解決ff體積龐大的問題
還是先來搞清楚這些背景程序到底做什麼?於是...給自己看的背景程式對照表出爐啦!

傳說中的背景程式
一堆英文 它們在搞什麼鬼?(附贈咩口碎碎念)
system Idle Process 系統_用來管理剩餘的cpu數值
system 系統_總之是重要的大咖
smss.exe MS-管理子系統程序別想拿來開鋼彈
csrss.exe win32子系統,用來維持windows圖形程序移除會變成dos xp嗎?
winlogon.exe windows登入程序登入後還是要常駐的登入程式...
alg.exe windows內建防火牆雖然很爛不過還是加減擋一下
services.exe 使用者啟動與停止服務管理不用額外支付269元即可獲得365天全天候服務!!
lsass.exe win安全登入程序
taskmgr.exe 你現在開的這個工作管理員_就是用來看看正在執行的程序跟背景執行程序
svchost.exe

動態連結程式庫(DLL) 執行之服務的一般性主處理程序名稱,可包含多組服務

spoolsv.exe 列印工作排程程序
scardsvr.exe 晶片卡辨識程序
nvsvc32 NVIDIA顯卡相關程序
smax4pnp.exe 音效卡程序
sMax4.exe 音效卡程序
explorer.exe 桌面管理程序移除它你的桌面+工具列就會消失嚕~啦啦啦
avgnt.exe  小紅傘反毒程序
avguard.exe  小紅傘安全程序
sched.exe  小紅傘病毒碼更新程序_咱們的防毒小傘派了三個程序在工作,還真是辛苦阿(茶)
TeaTimer.exe Spybot SD防木馬以及登錄檔變更監視程式_其實還滿吃記憶體的...
McSACore.exe 麥克菲安全檢測程序_同樣是有安裝這套網頁安全性辯識才會出現
notepad.exe 就是筆記本不然你還想怎樣?
winsnap.exe 不滿意截圖還要跑去小畫家貼上嗎?快換這套截圖軟體吧!官方版已收費,舊版是免費的
ctfmon.exe 控制選擇使用者輸入法和Office語言欄的Microsoft程序。
以亞洲語言為主,讓你可以夠控制電腦經由語音或手寫筆,或使用觸控螢幕上的鍵盤輸入。
RichVideo 友立DVD軟體程序_留之無味棄之可惜...
順便測試一下FF3_GC2_IE7這三個瀏覽器同時各開啟四個分頁所吃的記憶體
firefox 就是火狐瀏覽器啦,目前plugin最多最齊的_測試結果ff吃96596
chrome google牌瀏覽器,開啟速度一流_gc是每個單頁分開吃總共吃了125320
Internet Explorer 不用說,開公家機關網頁就靠它了..._ie吃32900
順便提一個被我拋棄的瀏覽器Opera,他的瀏覽速度很讚,可惜介面不夠親切要時間適應,手機版倒是強力推薦。


以上只是一些基本程式或個人常用的,依照你安裝軟體的多寡還有可能增減不少。
打完這篇文章火狐又很爭氣的多吃了16724kb...

我還是認真去研究一下怎樣幫胖火狐瘦身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c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